close

再看食譜之前一直以為粉蒸排骨是炸過之後才下去蒸的

而我就覺得炸過了就可以吃幹麻還要蒸

對於排骨酥的想法也是這樣

不過好吃的排骨酥真的是軟爛的令人著迷(很少吃到好吃的)

會吃到粉蒸排骨就是在港是料理中必點的一道


今天實際去看了做法之後才知道他並不事先炸在蒸

而是只有蒸喔!(我被他的外表騙走了)


來看看材料吧!

排骨:我交代老媽買有肉一點的,不過骨頭還是有點大,約一斤。

蒸肉粉:我去超市買真好家這個牌子的,量就是可以讓你的肉充分的裹上就好

地瓜or芋頭or馬鈴薯:因為我家地瓜多到吃不完,所以我用地瓜

不過我覺得用馬鈴薯應該很好吃吧!(我愛馬鈴薯)


排骨要先醃過,所以要準備醃料

醬油:我放了三湯匙,但是我覺得要看你的醬油會不會很鹹,再決定需不需要到三湯匙

香油:一大匙

米酒:我家沒有米酒所以我用高粱酒,應該沒關係啦!少許就好

五香粉:我家沒有,所以我用胡椒粉代替

糖:少許囉!

薑泥:手上沒有工具可以把薑磨成泥,我把他削小片在切碎

蔥:適量,切碎。

辣豆瓣醬:看你吃多辣,就放多少啦!因為我媽不吃辣,所以我放一匙


材料準備齊全啦!就開始動手啦!

首先呢,要洗手手...哈哈,真的啦!不然很不衛生耶!


醃:

1.先把所有的醃料攪和在一起

2.排骨用清水洗過後要瀝乾,如果濕濕的好像會比較不好醃入味

3.把排骨放入保鮮盒中,在倒入醃料,然後就拉拉哩拉拉

最少醃個20分鐘,我是放了一個晚上啦!

下一張(熱鍵:c)

蒸:

1.地瓜去皮切成好入口的塊狀,鋪在盤底

2.將醃好的排骨充分的沾上蒸肉粉後擺在地瓜上

靜置10~20分鐘,讓你的蒸肉粉吸收一下天地精華...是醃料啦!

3.放到電鍋中,外鍋放兩杯水,記得扳下開關喔!(我很常忘記...)

4.電鍋開關跳起時,迅速的掀開鍋蓋灑上一些蔥花在迅速蓋起來

在悶一下下就可以上桌啦!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nkui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